校领导带队检查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83

作者:翟元平 来源: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590


根据成都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最新通知要求,950时至9724时,郫都校区和西华苑(北苑)继续开展全员核酸检测。9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孝其带队深入校园内18个核酸检测点,检查指导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看望慰问核酸检测医生护士、党员志愿服务队、学生青年志愿者等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和在校师生。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郑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看望。

  

校领导检查指导核酸检测现场

在核酸检测现场,余孝其代表学校对来自广安市岳池县援助郫都区的核酸检测的15名医护人员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巨大支持表示感谢,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工作精神表示敬意,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按照“应检尽检、一个不漏”的原则,做好做细相关保障工作,确保郫都校区、西华苑(北苑)所有人员参与完成核酸检测。据悉,在广安驰援核酸检测取样队伍里,最大的年龄53岁,最小的年龄22岁,队伍里有党员、有团员、有青年,他们与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工作人员、师生志愿者一道,同心同行、并肩鏖战,争分夺秒地与时间赛跑,湿透的衣衫,疲惫的身影,就是他们努力工作的真实写照。

“同学,你是上完网课赶来排队参加核酸检测的吗?”“同学,你们现在学习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所到之处,校领导详细了解学校全员核酸检测的采集点设置、流程安排、服务保障、人员安排、应急措施等具体情况,到临江苑、德馨苑、锦地苑、西华苑实地察看检测点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亲切慰问现场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后,余孝其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并叮嘱同学们:“特殊时期,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及时向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反映,同时也请你们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卫生及防护,与学校共克时艰,共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克服困难,尽力关心师生,为师生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

关心关怀学生

“同志们辛苦了!”每到一处核酸检测现场,余孝其一行都要仔细询问了解党员志愿者情况,表示慰问,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学校不仅在每个核酸检测点位安排有志愿者秩序维护,而且还专门安排了党员志愿者担任核酸检测扫码任务。早上9:00,党员志愿者戴好口罩,穿上防护服,套上医用乳胶手套和靴套,忙碌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扫码工作就这样开始了。校领导提醒志愿者要做好现场秩序维护,根据核酸检测进度分类、分批组织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做好检测现场待检师生员工的引导、调度工作,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防止扎堆聚集。校领导叮嘱现场志愿者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

  

教师党员志愿者姚世斌

教师党员志愿者马嫄

  

教师党员志愿者何盛

来到西华苑北苑西门,余孝其一行详细询问每天进出苑区人员情况,叮嘱党员志愿者要支持参与配合物业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门卫管控,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在西华苑中庭,余孝其向坚持为西华苑教师提供蔬菜水果等物资供应的校友廖凤光询问了解情况,并感谢校友在特殊时期对母校的关爱,希望尽力为师生提供必要生活物资保障,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校领导看望慰问党员志愿者和物管工作人员

在西华苑北苑9栋楼下的核酸检测点,余孝其与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流,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配合与理解,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保障,并提醒相关工作部门要做实做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优化服务流程,减少教职员工和上网课中小学生的排队等待时间,落实好关心关爱措施,为参检师生和一线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校领导强调,核酸检测是落实“四早”措施中“早发现”的首要举措,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是有效降低传播风险的重要抓手,要按照成都市和疫情防控属地要求完成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务必认真组织本单位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参加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校领导看望便民服务站的志愿者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间隔1米左右。”党员志愿者及时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师生。目前,学校不仅增加了检测点位数量,优化了采样点的设置布局,加强了采样现场的组织管理,而且还根据学生公寓分时段采样,避免师生排队时间过长或者人员过于集中,缩短排队时间,减少人员聚集。现场增强了人性化的关怀,设置了隔栏及排队“一米线”,通过查验健康码后,扫描试管条形码便可进行采样,师生的理解配合,让整个核酸检测工作流程清晰流畅,现场井然有序。

  

党员志愿者在现场及时引导

据悉,学校党委组织部向全校共产党员发出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的倡议后,全校共计一千余名党员积极报名参与。今天全校18个核酸检测点位共有21名教师党员志愿者承担了核酸检测登记扫码工作。戴口罩、穿防护服、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上厕……志愿者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感受体会最深。

党员志愿者姚世斌:“五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体验,让我体会到做志愿者的快乐,也深刻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付出。早上在校医院接受培训、领取物品,极度兴奋直奔检测场地,开始忙乱穿戴防疫服。今天气温回升,防疫服内的我直流汗水,好在有所备,勿饮水,五个小时未上厕。虽有点累,但听一声谢,心生快乐。”

党员志愿者罗世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站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是应该站的位置,而且要站稳、站好。最大的感受是,困难和辛苦从来不是影响疫情防控成效的因素,师生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才是,我觉得我们的师生做得很好,相信我们一定会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党员志愿者马嫄:“作为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虽然说一边要上网课和准备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的工作,但是我觉得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决胜战疫就需要我们党员的积极参与,在关键时刻亮出我们党员的身份,真正为学校抗疫工作出一份力。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

党员志愿者李贵春:“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学校党组织的召唤下,我成为了一名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刻体会到核酸检测工作者的不容易,但为了疫情防控胜利,大家都在坚守,我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让西华校园重新充满烟火气息。”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