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委和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和管理服务部门,其主要职能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参与政务、办理事务、综合协调、做好服务,发挥参谋助手、沟通协调、信息枢纽、督促检查等作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中枢、纽带和对外联系的窗口。下设综合科、文秘科、保密科(机要室、法律法规科(学生申诉中心)、督办与信访科5个职能科室。

1.组织起草、审核和印发以学校名义发布的公文;负责来校公务文书的接收、登记、批办、传阅、催办、立卷和归档工作。

2.参与组织学校重要工作和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组织收集和研判全校带有倾向性的重要问题和重大情况;组织起草学校重大决议和决定;组织起草学校领导重要讲话;负责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总结。

3.负责学校印章的管理;经学校领导授权,管理其印章;负责学校二级机构有关印章的刻制、启用、回收和归档工作;开具学校证明、介绍信、授权委托书等。

4.负责学校日常事务的运行安排;组织协调召开学校党政会议;组织协调多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参与组织全校性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性事件。

5.负责上级机关和有关单位来校接待的安排;负责以学校名义开展的对外联络工作。

6.组织制定学校保密基本制度,拟定学校年度保密工作计划;监督、指导二级机构保密工作;组织开展保密检查;组织查处违反保密法律法规的行为和泄密事件;提出保密责任追究和奖惩建议。

7.负责机要文件的领取、登记、传阅、办理和退还;负责机要杂志的征订、领取、发送和回收工作;负责组织集中销毁学校内部、涉密文件资料。

8.负责学校层面签订的重大合同管理;协助法律顾问,为学校工作提供法律法规咨询和法律保障;参与处理涉及学校权益的法律事务;组织审查学校拟颁布规范性文件,清理和汇编已颁布规范性文件。

9.接收学生的书面申诉,负责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的有关工作。

10.督办上级部署的重要工作、重大决议、重大决定以及学校领导重要批示;督促和检查学校年度工作计划、重要文件、会议决定、领导指示和交办事项的执行情况,做好协调和反馈工作。

11.组织开展学校绩效考核工作。

12.负责受理师生群众来信来访(含书记、校长信箱中关于信访的电子邮件),组织协调相关单位处理信访事项;督促办理上级和领导指派的信访事项。

13.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