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07

作者:翟元平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9-03 浏览次数:563


面对成都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实行居家办公和线上教学的情况,9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余孝其带队深入南大门、西大门、西侧门、西华苑北苑东门等值班值守岗、校园管控、一食堂核酸检测点等地,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生活条件保障、情绪稳控等情况,慰问值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并就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和关心关爱师生员工提出了工作要求。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朱燕萍,校党委副书记张力,副校长费凌、郑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现场

“同志们辛苦了!”来到南大门、西大门、西侧门等值守门岗,余孝其重点检查了校门口进出人员台账登记册和车辆进出管控流程,仔细查看了人员出入校园证件管理、扫码测温、登记信息等值班值守情况,仔细询问校门管控面临的主要困难。来到西华苑北苑东门,余孝其仔细查看了住户出入苑区的管理情况。他强调,校门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一定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严把校门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火墙”;要进一步细化人员出入管理,所有人员要凭证出入,要做好外出人员行程登记,以便学校掌握基本情况,如有突发事件能快速应对、精准处置;值班党员干部要严格履职,配合安保人员做好校门管控工作,协调处置有关情况和问题;西华苑北苑东门要纳入学校门卫管理,加强管控,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出此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督查校门管控情况

余孝其一行来到一食堂旁的核酸检测点,带头排队参加核酸检查。看到师生排队较长的情况后,余孝其向现场的管理人员和后勤保障服务人员反复叮嘱,校园管控期间师生员工活动空间受限,务必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用心用情做好餐饮服务和生活保障工作,努力为师生创造平安健康、便利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要鼓励师生增强信心、共抗疫情、共克时艰。

了解核酸检测情况

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成都市、郫都区疫情防控最新要求,91日下午、92日上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分析研判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精神,通报了成都市疫情防控督察组来校明察暗访情况和校纪委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分析研判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和师生员工的诉求,通报了各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分析研判防控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发频发,成都市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压力骤然加大。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保持政治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实从严从紧、精准防控要求,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守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抓实干的作风,把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校门管控,倡议全校共产党员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抗疫一线,参与做好信息排查、组织协调、政策宣讲、帮难解困等工作,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关心关爱师生员工,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和后勤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在西华苑北苑设立便民服务站,尽力解决教职工的后顾之忧与燃眉之急;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校园疫情防控一盘棋,科学精准、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校园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组织有序、调度有力、运行有效、保障有力,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工作学习生活“两不误”。

会后,相关部门、学院积极行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认真落实成都市疫情防控新要求的通知》,通知要求全体在蓉师生员工按照“应检必检”要求,完成全员核酸检测,自9118时起,在校学生原则上不离开所在校区;未返(到)校学生一律暂缓进入校区。教职工原则上居家办公或开展线上教学,暂停一切线下教学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党委组织部印发了《致全校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号召全校共产党员要讲政治、听指挥,尽职责、作表率,担重任、当先锋,主动作为、迎难而上,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卫处加强了校门和西华苑北苑东门的安保力量,严把校门出入关。后勤服务总公司连夜调集物资,提供后勤生活保障。党委学生工作部动员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参与疫情防控。各单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增强了疫情防控力量。西华苑物业在北苑物管办公室设置便民服务点,在校团委志愿者、校医院的协助下,提供快递带取、售卖馒头、就医咨询等便民服务,得到住户理解、支持和称赞。为方便师生快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在校内、西华苑北苑增设了核酸检测点。

  


便民服务

目前,学校疫情防控与线上教学秩序井然。

有序核酸检测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