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西华大学师生集中接种新冠疫苗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81

根据郫都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统一安排,结合学校实际情况,5月9日至15日,西华大学全面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5月10日早上8:30,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学生在艺术大楼大剧场前有序排起了队伍。同学们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在志愿者引导下,按照接种流程完成每一步操作:在“预检区”进行预检,如实告知健康状况;到“登记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提交《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给医务人员,随后到“接种区”进行疫苗接种。有序完成接种后的人员,需在场馆内的留观区就坐休息,留观半小时后无任何不适方可离开。

为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各项工作安排,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部署接种流程,布置接种场馆。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划分为等候区、预检区、登记区、侯种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现场24个疫苗接种台准备就绪,同时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尽管同时有数百人在大剧场内,但接种现场忙而不乱。

师生纷纷表示,接种场地整洁有序、布置用心、医护人员指导贴心。2017级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曹文学说:“整个新冠疫苗接种很快,完全没有痛感,也没有任何不良反应。在疫情仍然严峻的情况下,接种疫苗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我们也不能因此而放松警惕,依旧需要做好疫情的相关防护措施。本次为我们免费集中注射疫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关爱。”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本着“疫苗接种、人人有责、应种尽种、能种尽种”的原则分批次进行,接种人群包括18岁至59岁的所有在校师生、教职工家属、第三方员工(物业、安保、校内商家、基建维修施工人员等其他各类在校人员)及学校家属区租住户。

西华大学高度重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把疫苗接种工作当成当前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项重要措施抓实抓好。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领导下,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协同配合,确保疫苗接种工作迅速有序、安全高效开展。疫苗接种现场,校内工作人员和40余名学生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健康询问、接种登记、留观等工作,在各关键区域做好秩序维护。此前,学校在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了疫苗接种通知,对接种流程、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引导。

为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传播,保护师生的健康生命安全,学校倡议全校师生按照“应种尽种”的要求,高效安全有序接种,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据了解,郫都区派出医护人员50余人,每天可为4000余师生进行疫苗接种。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