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1-01-27浏览次数:39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1月26日上午,副省长罗强来校调研指导工作。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澜涛,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彭州市市长陈茂禄参加调研,校党委书记余孝其,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树根陪同调研。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西华大学彭州校区、校本部的校史馆、流体与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应急学院、学生一食堂、第二学生宿舍、体育馆等,调研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大运会场馆建设和学校安全、疫情防控、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情况,向西华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罗强强调,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高校,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对标竞进、争创一流,加快推动内涵式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省属综合性大学。

罗强来到彭州校区,详细了解校区招生人数、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基础设施、校区运行等方面的情况。罗强来到校史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

调研彭州校区

调研校史馆

在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罗强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研究成果与贡献等方面的情况。罗强强调,西华大学作为省属高校,要积极对接国家战略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科研成果转化,为国家建设和四川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调整学科布局、优化学科结构、整合学科资源、突出研究特色,围绕重点领域做强学科群,大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流体及动力机械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在应急学院,罗强详细了解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师生亲切交谈。罗强指出,应急学科作为新兴学科,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学院要突出自身特色,加快应急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为服务国家和我省应急管理事业发展需要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他勉励青年教师主动融入新时代应急管理和民生建设的战略部署,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和实战经验,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调研应急学院

罗强实地察看了正在改建的一食堂,详细了解食堂改建进度、功能规划以及全校学生食堂就餐座位数等,强调一定要把学生食堂建设好,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在第二学生宿舍楼,罗强查看了学生住宿条件,详细询问了寒假留校学生数量及学校对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措施。他强调,要绷紧校园安全弦,梳理排查风险隐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对寒假留校学生,要给予更多关爱,耐心细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过上一个平安充实、愉快祥和的假期。

  

调研学生宿舍

在体育馆,罗强调研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场馆进展情况。他强调,工程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强化责任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建设,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保进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紧场馆主体工程后续建设。

调研体育馆

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费凌、刘小兵、李秋实参加调研。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