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 布置假期相关工作 为新学期工作做准备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1-01-14浏览次数:37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113日,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安排部署期末收尾和假期相关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做准备。全体校领导,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余孝其通报了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简要回顾了2020年学校的主要工作。余孝其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里,在学校党政的带领下,全校师生担当尽责,锐意进取,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致以诚挚的谢意。关于假期及新学期相关工作安排,余孝其提出了五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政治规矩与政治纪律,肩负责任使命,坚守岗位职责,增强大局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谋划下学期工作。第二,落实联防联控,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第三,落实各项责任,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校内各单位务必认真做好安全检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第四,严守时间节点,完成本学期收尾工作。各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在放假前为相关工作画上句号。第五,放假不停摆,有序推进假期工作,为新学期工作做好准备。

余孝其强调,整个假期,要充分利用、提前谋划。2021年将是学校工作的攻坚年,一系列重要工作的推进和落实,需要每个人切实履责、奉献力量,同志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风貌,奋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校长刘树根主持会议,他指出,新学期的工作目标非常明确,各级干部必须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自身潜力,务必将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对此,他提出三点意见:第一,要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实事求是发现问题并认真分析原因;第二,要认真思考和谋划“十四五”规划,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分析存在的优势、劣势、机遇和发展难点等,科学谋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果;第三,要加强学校的差异化管理、依法依规依据管理和精细化、定量化、信息化管理,要让老师和学生的主要时间都放到发展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学校的立场思考学校发展,形成属于西华的优势和特色。

刘树根表示,西华大学是一所温暖的学校,希望大家在假期中多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希望每个师生员工的家庭都和美幸福;希望大家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希望大家利用假期时间加强学习和充电,多补充其他学科的知识和理念,这样在以后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才能更好地做到多学科交叉渗透,充分发挥西华大学综合性大学的优势。

会上,副校长许州,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费凌、刘小兵、李秋实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对寒假期间和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