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2-12浏览次数:23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1211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办公楼101会议室举行,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主持会议。校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边书记传达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主要精神,重点对“十三五”时期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当前四川发展的国内外环境和阶段性特征以及“十四五”时期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基本要求等作了传达学习。

边书记强调,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是在四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制定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对全省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肩负新使命、抢抓新机遇,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在新的历史起点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边书记分享了作为省委委员参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切身体会和感受,围绕全会呈现的突出特点、《建议》的基本情况、四川如何融入新发展格局、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强化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化“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省委委员、副校长许州结合参会体会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鲜明主线贯穿全过程,对照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紧密结合四川省情和实际,总结了四川“十三五”期间巨大成就、分析了四川面临的形势任务、擘画了四川未来发展的蓝图。全会的召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他指出,全会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揽各领域,围绕“一极两中心两地”目标定位,深化拓展“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系统研究谋划四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目标清晰、任务具体。许州副校长围绕高校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工作,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边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全校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全面学、认真学全会精神,科学把握全会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和学校要求,围绕全会主题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坚持学做结合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结合起来。要对标全会的重大部署,聚焦高质量主题,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三是科学编制学校“十四五”规划做好学校“十三五”总结工作,系统梳理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结成绩、提炼经验。要将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任务结合起来,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求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使规划编制切实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

     就如何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边书记强调,全校干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心理,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范化解好各类风险隐患。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