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带队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5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要求,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虽出差在外,仍一直心系学校师生员工安全,通过电话、网络了解和指导学校疫情防疫工作,要求各工作小组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校园管理,做好教育引导,确保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边慧敏书记出差返校后,第一时间深入防疫一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12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副校长刘小兵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学校南门、侧门、快递点、防疫物资储备点、校医院、食堂、学生宿舍等地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南校门检查工作

在学校南门、侧门,边慧敏详细询问了校门进出管理情况以及师生进出学校情况,要求对每位进出校门的人员一定要严格进行身份检查、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特别是对入校车辆上的所有司乘人员都必须逐一进行查验,同时要求安保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安全。

在侧校门快递点,边慧敏询问了师生寄取快递的情况,要求快递点要做好卫生消杀和通风,保证学生有序安全收取快递。

在校医院,边慧敏检查了门诊情况,要求做细做实分诊工作和疫情应急处理。她询问一线医护人员的值班情况,叮嘱校医院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

在学校准备的留观隔离点,边慧敏检查了硬件设备、消毒用品和相关工作制度,要求严格按照流程把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

在防疫物资储备点,边慧敏检查了学校口罩、消毒液、酒精、中药材等防疫物资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在专家指导下熬制预防冬季流感的中药汤剂,为师生提供更多服务。

在食堂,边慧敏详细询问了师生用餐情况,要求进一步延长食堂供餐时间,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加强对冷链食品来源、加工、储存和运输的管理,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尽量减少堂食,排队打餐要保持一米距离,确保师生就餐安全。

随后,边慧敏在办公楼510会议室召开专题工作会,听取各工作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边慧敏向加班加点辛勤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定信心、全力以赴、严防死守,确保师生安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校园管控办法,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严守校园安全防线;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加强餐饮供应、环境消杀、卫生整治,确保防疫物资充足,防控工作无死角;要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关心关爱学生,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在快递点查看消杀情况

在物资站检查中药材储备情况

  在食堂查看就餐情况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