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袁家店村开展慰问和督导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6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摘帽不摘责任、不摘帮扶、不摘政策、不摘监管”的总体工作要求,1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余孝其带领扶贫办、组织部相关同志赴我校定点帮扶的南充市嘉陵区袁家店村开展冬季集中慰问、走访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指导村级党组织建设等系列帮扶活动。

冬日的山村暖阳高照、宁静祥和。李传林、余孝其一行不顾路途劳顿,下车后直接到袁家店村西华大学集中慰问活动现场,与在场群众交流西华帮扶工作、为群众发放慰问品。这次集中慰问,学校领导为全村220户村民送去了食用油和面粉。

 

贫困户、群众代表发放慰问品

随后,校领导一行步行入村,沿途查看了路边田地里,我校于今年4月为全村村民发放的“五黑鸡”的养殖情况,并入户看望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成玉、何永明。

  

入村走访调研

袁家店村村民张成玉2014年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通过医疗保险、低保兜底、公益性岗位等政策,张成玉于2017年实现脱贫。李传林、余孝其一行走进张成玉家中,一边察看家中实际情况,一边询问当前生活情况及各项扶贫措施落实情况。李传林、余孝其表示,看到你们住上了好房子、过上了好日子,由衷地替你们感到高兴。

在张成玉家的院坝,李传林、余孝其一行和陪同的袁家店村村两委成员和贫困户代表何永明、张成玉、何永林及驻村干部围坐在一起,用拉家常的方式聊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村基础设施、群众生产生活的巨大变化。群众代表和村两委纷纷感谢西华大学一直以来用心用情的帮扶。李传林、余孝其表示,西华大学一定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地把肩上的担子扛牢、把脚下的路子走稳、把手上的工作做好,给袁家店村父老乡亲交上满意的答卷。

  

与贫困户、村干部座谈

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后,李传林、余孝其一行先后前往学校出资援建的袁家店村4社山坪塘、田土整治及配套产业路项目、村集体经济柑橘林管养护示范园、路灯亮化工程等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国华代表结对帮扶党支部与袁家店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指导。

视察我校援建项目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