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扶贫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46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114-5日,西华大学校长刘树根、副校长刘小兵率扶贫办、党委组织部、科技处、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老师一行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精准扶贫系列工作,并看望挂职帮扶干部陈宝书。布拖县委常委魏全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帮扶干部陈宝书参加考察。

114日上午,刘树根一行到达布拖后,不顾旅途劳顿,随即开展工作。首先参观考察了凉山州建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杨东总经理介绍了公司苦荞粉、苦荞茶、苦荞米、苦荞面条等农副产品。随后,参观了布拖县布江蜀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了电商展示交易和技能培训中心,以及马铃薯、蓝莓、农家土鸡蛋、布拖黑绵羊等农副产品。公司领导介绍到:拟通过电商平台,让更多人知晓布拖优质农产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促进群众就业增收,是实现布拖县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长久之计。参观考察中,刘树根一行对布拖县紧紧围绕助推脱贫攻坚的清洁能源、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支柱产业,着力增强产业扶贫的核心引擎功能,开展巩固传统产业,探索致富新路的产业强县提升工程表示肯定。刘树根表示,学校将继续在“以购代捐”方面,为布拖产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考察当地特色农产品

    114日下午,刘树根校长一行来到了补洛乡中心幼儿园,看望了幼儿园的彝族小朋友,并为幼儿园200余个小朋友捐赠了校服。在“关爱贫困幼儿、情暖布拖彝乡”—西华大学爱心校服捐赠仪式上,刘树根指出,孩子是家庭的希望,是民族的希望和国家的未来。教育好一个孩子,就能改变一个人的一生乃至一个家庭的明天。校服的捐赠,汇聚了我校点滴爱心,以爱为名,以衣为媒,为补洛乡中心幼儿园小朋友送去西华大学的关爱。

向补洛乡中心幼儿园捐赠校服

在补特村移民安置点,刘树根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结对帮扶的建档立卡户伟则么各此、吉尔尔火等3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全棉三件套、棉絮、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用品以及书包、铅笔盒、水彩笔、圆规套装等学习用品。刘树根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状况,生活、生产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帮扶需求,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和决心,通过自身努力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贫困群众伟则么各此发自内心感谢学校的帮扶,向学校送上了锦旗。

走访看望贫困户

贫困户向学校送锦旗

在补特村村委会,刘树根一行与乡、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与会人员就乡、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听取了乡、村干部工作汇报后,刘校长谈到,陈宝书同志20186月到布拖县扶贫以来,入村进户,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需求,对接学校资源,落实了许多帮扶措施。下一步,西华大学就村委会民族操场修整、健身器材购买、新居安置点的墙体彩绘等问题进行对接,将继续开展党支部结对帮扶;发挥学校教育培训优势,助推补洛乡教育发展,为把补特村建设成为一个彝族文化元素浓厚、产业欣欣向荣、群众安居乐业的美丽新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与村干部座谈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