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副校长余孝其当选成都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0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8月24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对大会召开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并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成都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成都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细则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成都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我校副校长余孝其当选为成都市科协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

 大会现场

范锐平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勇攀高峰,推动成都科技创新事业迈上新台阶。当前,“两个大局”历史性交汇,科技创新的战略支撑作用愈发凸显。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科技兴蓉、实业强国的时代使命感,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壮阔征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全市科协组织要坚持“四服务”定位,深化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在优化创新环境、培育创新文化、凝聚创新力量上发挥积极作用,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朱志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市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他希望全市科技工作者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为成都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贡献力量。要紧扣中心大局,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增强创新策源能力,促进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强化战略导向,聚焦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在落实国家战略推动自主创新中展现使命担当。要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增强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工作和科技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朱志宏讲话  

据悉,成都市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是站在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向第二步转变的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盛会。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勇担使命、创新争先,为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介绍:成都市科协成立于1958年10月,是成都地区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市委、市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主要职能是开展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全面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术道德建设和学风建设;促进学科发展,推动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开展民间国际科学技术交流活动,促进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开展科学论证、咨询服务、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参与科技政策、法规制定等。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