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46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近日,成都地区持续大雨,暴雨预警信号逐级攀升。8月18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研究决定,自5时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8月17日下午和18日上午,校长刘树根、副校长刘小兵一行前往校本部、人南校区、彭州校区对防汛安全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

   在实地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重点对校内主干道、人行道、教学楼、体育场、学生食堂、学生公寓以及防洪通道、低洼地带等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就防汛工作深入交流。

校领导一行在校本部实地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人南校区实地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校领导一行在彭州校区实地检查防汛安全工作

   在校本部,刘树根一行先后到艺术大楼地下室、学校东门、四食堂、桥头堡、三教C区等领域检查防汛排涝工作;在人南校区,实地检查了校区主楼、地下车库等防汛安全重点区域;在彭州校区,实地检查了人工湖、图书馆、教学楼、体育场及学生公寓等防汛安全重点区域。对潜在的危险区域,校领导要求做好安全警示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地消除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校领导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分析研究,提出整改要求和措施。

 实地查看艺术大楼地下室

实地查看学校东门围墙

实地查看四食堂

实地查看三教C区教室  

实地查看地下停车场

实地查看体育场

    刘树根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始终把校园安全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做好关键环节、关键部位的检查,及时关注雨情、汛情,保障校园排水系统畅通;完善应急预案,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层层抓落实把各项风险隐患减至最低,坚决防止危险事故发生,确保校园汛期安全。

检查学生宿舍

检查校本部防汛重点区域(一)

检查彭州校区防汛重点区域(二)

检查彭州校区防汛重点区域(三)

    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产业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据悉,8月11日暴雨来袭后,沱江河水位迅猛上涨,校内多个区域积水严重,学校后勤服务总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投入防汛抢险工作。汛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带队,多次前往校内湖泊、沱江河、教学楼、高低压配电站等区域,对全校的防汛设施情况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带头靠前指挥,水电、物业、公寓、饮食、维修等后勤服务人员始终坚守在一线,24小时轮班对辖区环境进行全方位防守、全天候巡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校内抢险(一)

 校内抢险(二)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