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64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71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1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校领导、机关及业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传达了学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校长刘树根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教师代表、学院及部门代表逐一发言。2019年曾荣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经济学院教师徐雷表达了他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将努力争做同志们认可的好党员和同学们喜爱的好老师的决心。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党委武装部、政保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人分别以《当好“引领者”,做好“服务者”,成为“践行者”》《用心做鞭策“后浪”的学工人》《党员干部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管理服务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题,就本单位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党建工作作了汇报交流。

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在学校各工作岗位辛勤工作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纪念建党99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防疫工作的总结会,更是深化理论学习、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动员会。

边书记指出,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展望未来,共产党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面对挑战,党的建设坚强有力。99年来,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全党: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629日,中央政治局就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举行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我们党要长期执政、永葆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重要的是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边书记指出,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胜利实现,我们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有力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还是党的领导,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把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凝聚起来,形成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边书记强调,学校党委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座谈会,旨在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实践力量。就贯彻落实中央会议和省委读书班精神,边书记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系列党建活动,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三要围绕中央和省委会议精神,思考贯彻落实举措,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聚起改革奋进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刘校长强调,全校广大党员要服从党组织安排,模范执行上级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顾全大局,遵守纪律,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作为、积极带头,确保疫情防控、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学科建设和对外合作等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学校发展征程上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99周年、庆祝建校60周年。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