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42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7月6日下午,学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纪检监察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相关工作。学校全体校领导,全体副处及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各学院纪委书记、单位纪检员,党群部门科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党总支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代表、由教师担任的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树根主持。

工作会会场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以“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内涵特色发展”为题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并提出了三点意见:一、履职尽责,不断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取得新成绩;二、持之以恒,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尽责担当,深入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学校内涵特色发展。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管党治党“严”的主基调,加大严的力度、紧跟严的节奏、巩固严的态势,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学校内涵特色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60周年。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西华大学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王一兵以“完善监督体系 深化监督专责 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对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分享了纪检监察工作实践中的认识和体会,并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做出了安排。他指出,2020年全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围绕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围绕推进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现代化强化专责监督,围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强化集中整治,围绕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强化日常监督,围绕巩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成果强化队伍建设。

全体校级领导签订廉政承诺书

副校长余孝其向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作现场承诺

计划财务处处长江林向副校长余孝其作现场承诺

会上,全体校级领导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副校长余孝其向边慧敏作现场承诺,计划财务处处长江林向余孝其作现场承诺,边慧敏分别与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边慧敏、刘树根分别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刚、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岩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分别与党委宣传部部长山述兰、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雪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分别与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梁刚、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岩签订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刘树根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及时全面传达,认真组织学习。各单位要按照“三级学习联动机制”的要求,通过党委(党总支)中心组、党支部、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师生员工学习。二要从严管党治党,压紧压实责任。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组织领导,将加快学校改革建设发展任务和构建良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统筹协调推进,以整改落实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