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组织开展返校安全演练

发布者:王希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次数:41

 

 来源:西华大学新闻网

为切实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6日下午,学校举行学生复学返校安全演练,为学生返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体校领导全程指导演练,并对演练情况进行了总结。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员工参与演练。

  扫码验证

首先进行学生返校报到安全演练。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学生入校期间,校外车辆人员禁止进入校园。返校报到学生按地面标志,前后间隔1米距离排队,扫码验证后,方可到达测温区。体温测试合格后,进入行李消毒区,消毒人员对学生行李进行全面消杀。

  行李消毒

为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师生安全,学校举行了教室使用情况演练。教室隔一排安排座位,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间距,并明确进出口通道。

 教室使用演练

在学生二宿舍,学校举行了返校学生入住公寓安全流程演练。同学们按地面标识,保持1米距离自觉排队。演练中,出现有“体温异常”的(高于37.3度)学生,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学生进入临时观察区,校医务人员迅速到位,对发热学生再次测试体温并进行询问,休息片刻后,该同学体温显示正常,顺利入住公寓。

  入住公寓前检测体温

学生错峰就餐演练在一食堂举行。用餐前,同学们自觉在食堂外洗手池按“七步洗手法”清洁双手并保持安全距离。在餐厅门口,同学们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示,保持安全距离排队通过测温区。同时,学校要求在售卖窗口排队选餐时需保持1米间距。在食堂就餐的同学取餐后,选择在未贴封条的座位入座就餐。同学们用餐完毕有序离开后,工作人员立即对餐桌进行清洁和消毒。

  检测体温

  食堂就餐演练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校长刘树根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各部门要联防联控,协同合作,共同做好迎接学生返校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针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要修订完善相关管理办法,细化各项工作流程;要对宿舍楼和校区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毒,组织开展学生宿舍、实验室、教室、食堂等安全检查,进行学生返校流程和应急处置演练,保证学生入校流程精准到位,相关人员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