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刘小兵带队深入定点帮扶联系村走访调研

发布者:翟元平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288

近日,副校长刘小兵带队赴乡村振兴定点帮扶点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下院山村走访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党委组织部、乡村振兴办公室等负责人参与走访调研。

下午14:00,刘小兵在龙蟠镇下院山村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嘉陵区区委副书记钟源,龙蟠镇镇长张勇、党委副书记胡城昭、副镇长罗周,学校驻水堰口村第一书记刁成豆、驻村干部池炳良,以及学校选派的下院山村驻村帮扶干部李玉和、熊江,下院山村党支部书记何清、驻村第一书记毛凤军、水堰口村党支部书记杨阳参加会议。

 

乡村振兴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钟源向西华大学对嘉陵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倾力支持,长期以来坚持助推产业发展、教育帮扶等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嘉陵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钟源表示,接下来嘉陵区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西华大学帮扶工作要求,推动发挥嘉陵区在农业机械研究、汽车制造、白酒酿造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嘉陵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龙蟠镇党委副书记胡城昭、学校驻水堰口村第一书记刁成豆、下院山村党支部书记何清、水堰口村党支部书记杨阳在会上进行了工作汇报。

刘小兵认真听取了定点帮扶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帮扶工作思路、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等的介绍,对嘉陵区近年来务实有效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刘小兵表示,西华大学将持续助推嘉陵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支持嘉陵区农产品综合利用、乡村振兴等工作。同时,他希望嘉陵区重视驻村干部的食宿和其他基本生活服务保障工作,解决干部后顾之忧,让驻村干部踏踏实实为村谋发展、为民谋幸福。他还对学校新选派驻村干部李玉和、熊江两位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新岗位,找准工作方向、认真履行职责,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努力持续推进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二要发展好本地产业,打造下院山村特色,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推动主题教育成效转化、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下院山村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会后,刘小兵一行还调研了龙蟠镇下院山村村容村貌和小龙虾养殖现场,通过与村民深入交流,了解百姓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经济收入等,详细了解该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以及帮扶具体措施情况。





考察调研下院山村情况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