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新民:实现“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的最大政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0浏览次数:666

人民网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 朱书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执政骨干队伍。“领导者核心能力理论”创立者、中国领导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新民做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以“执政骨干队伍核心能力建设”为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怎样加强执政骨干队伍组织建设才能保证“中国梦”尽早实现?周新民表示,实现“中国梦”是当代中国的最大政治。用什么样的组织路线来保证“中国梦”尽早实现,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力:

 

    第一,要解决好通过在我国政治领域加速培养‘中国梦之队’,让有梦的人尽快地成长起来,发展起来,成为实现“中国梦”中坚力量的问题。因为,有梦想才能有有向往,有向往才能有追求,有追求才能有奋斗,有奋斗才能有成功。

 

    第二,要解决好通过组织保证让有梦想的人带领人们去实现梦想的问题。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是不可能带领人们去实现梦想的。梦想是什么?是灵魂,是信仰,是力量。党的执政骨干队伍是实现“中国梦”的中流砥柱。因此,必须通过用人机制创,让有梦想的人才充分显出来、尽快多起来、赶紧用起来,切实发挥“领头雁”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推动“复兴之梦”梦想成真。

 

    第三,要解决好通过建立长效机制使“认同中国梦、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国梦”成为一种价值取向和自觉追求的问题。“中国梦”已经深入人心,但实现梦想任重道远。作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崇高、最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奋斗。所以,要通过建立一种长效机制,使为这个梦想奋斗成为整个社会的主流价值取向和正能量;要通过制度保证,使认同、践行这个梦想的人,受到社会的尊重、组织的器重,群众的倚重;要通过宣传导向,让为实现这个梦想作出杰出贡献的人,成为新时代的标杆、人民心中的榜样、中华民族的脊梁。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