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1298

为扎实推进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8月29日至30日,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处级以上干部为期两天的集中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校级干部、副处及以上中层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

在本次学校集中学习过程中,教育部思政司冯刚司长作了关于如何创新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小南作了《学习习近平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辅导,四川省委党校张星炜教授作了理论宣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观看了先进典型事迹电视片和《忏悔实录》《“象牙塔”里的蜕变》等反腐警示教育片。

29日上午,正在我校调研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易班建设和网络思政工作的教育部思政司冯刚司长应邀为干部们作了关于如何创新高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的专题报告。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结合高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创新高校的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同时他还就高校如何结合自身的实际和特点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后,干部们反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从实现党的执政使命、奋斗目标的高度,深刻论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精辟阐述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对聚焦“四风”问题的重要性、必要性作了全面阐述,而且对“四风”问题的种种表现作了详尽的列举、透彻的剖析和刻画,鞭辟入里、振聋发馈。大家表示将继续加强学习,切实增强贯彻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坚定性,有针对性地解决好模糊认识、思想障碍,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学习期间,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孙卫国传达了7月22日全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学习了黄彦蓉副省长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的讲话要点,要求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找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着力重点,坚持聚焦“四风”,广泛听取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意见,集中解决突出问题,要紧扣中心工作,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其他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安排。

30日上午,张小南书记作了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  切实改进作风  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的心得体会》专题辅导报告。张书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领导干部要深化对唯物史观的理解,要拿起这一制胜“法宝”,坚持唯物史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夯实自己的思想理论基础;牢记“两个务必”,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二要聚焦“四风”,认真查摆学校当前存在的问题。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聚焦在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分析排查,瞄准聚焦问题,逐一加以解决。三要弘扬西华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面向未来,学校将始终把师生幸福作为发展的根本目标,以更大的精力、更多的财力,使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每一位教职员工,让师生得到更多实惠,使师生在民生的不断改善中增强学校发展的信心。

30日下午,四川省委党校张星炜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宣讲。张星炜教授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等多个角度全面阐释了群众路线的理论渊源,深刻分析了中央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历史背景和现实针对性、必要性,系统阐述在新形势下如何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具体措施。

两天来,参加集中学习的干部们表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通过两天的集中学习,我校广大干部纷纷反映,学校组织的集中学习很有必要,也很有收获,报告内容精彩丰富,再次接受了群众路线的理论教育,进一步认识和理解了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了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家表示,将以更加高涨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去,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基层听取意见、带头查找问题、带头自我剖析、带头整改落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教育部思政司冯刚司长作报告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