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2浏览次数:831

       为扎实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学校和各单位教育实践活动有序进行,8月30日下午,我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会议梳理了学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段工作的进展情况,对搞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省委第20督导组副组长代宗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校级干部、副处及以上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总结了我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开展的主要工作,代表学校党委对全面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在学习教育环节,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紧扣为民务实清廉主题,通过学习宣传和思想教育,使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抓好大动员,搞好大学习,开展大教育,组织大讨论,增强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到有关单位和联系点,机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到服务对象所在单位,中层领导班子成员要到系部(科、室)、课题组、实验室、学生班级、学生社团等一线单位和服务对象开展专题调查研究。要把调查研究与推动工作、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要解决实际问题,要让师生员工看到实效。
  三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要通过开展“开门评风”、“百姓听音”和“基层问症”活动,要紧扣“四风”查找问题,坚持开门搞活动,一开始就要深入群众听取意见和建议,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为组织开展“四风”具体表现大讨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不分段、不转段,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抓住党和人民群众关系这个根本问题,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贯穿始终,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从总体上把握好学习教育的时间、方式,把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紧密结合起来,与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等环节很好地衔接起来,做到相互贯通、协调推进。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要把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紧扣标准,逐条达标。针对当前个别干部对教育实践活动尚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的情况,张书记强调,要加强督导工作,严把质量关口,做好组织工作,注重工作实效,绝不能走过场,要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使党员、干部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落实为民务实清廉要求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宗旨意识、群众观点进一步强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更加自觉,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孙卫国传达了7月22日全省高校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学习了黄彦蓉副省长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的讲话要点。
  省委第20督导组副组长代宗明对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抓干部党员学习教育表示肯定。他指出,开学前学校专门安排两天时间,组织干部集中学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为全校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带了好头,发挥了示范作用。省委督导组将与大家一道,继续抓好学习,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他强调,在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行动自觉,在查摆问题时自觉把自身摆进去,自我剖析、自我教育、自我整改,让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