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彦蓉副省长到西华大学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09浏览次数:820

      9月6日下午3:00,副省长黄彦蓉在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七章,省委第20督导组组长傅志康、副组长代宗明,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康,省委第三联络组副组长、省教育厅副厅级巡视员杨成林等同志陪同下来到西华大学,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专题调研。全体校领导、校级干部、全体正处职干部、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就我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作了汇报,介绍了前阶段学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工作,并分析了活动中存在的不足。张书记表示,在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我校将一如既往地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统一部署,按照“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找准问题,边学边查边改、立改力行,建章立制,高标准、严要求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在详细了解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听取了学校教职工对省委、省政府领导班子及她本人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之后,黄彦蓉副省长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西华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在强化组织领导、有针对性的制定活动方案、坚持开展活动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关于如何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的工作,黄彦蓉副省长强调,第二阶段的工作扎实与否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得成功的关键。她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以党章为镜来查找问题,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密切联系实际,把问题找准,深刻查找根源,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她指出,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会发挥很好的教化作用,产生示范效应,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问题查出来、解决好,使党员干部的作风得到提升,单位的作风得到明显转变。她提出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联系学校的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将高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与四川经济发展紧密结合。
      对于我校教师提出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黄彦蓉副省长现场办公立即进行了解决。她勉励与会同志,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转化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推动高校发展、推动班子建设的强大动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西华大学建设得更好,让高校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孙卫国代表学校,对黄彦蓉副省长一行来校检查指导工作,以及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西华大学的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孙校长表示,学校将切实按照黄彦蓉副省长的要求,深入开展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召开高质量、高水平的民主生活会,把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调研座谈会会场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