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ΟΟ八年学校大事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8-12-30浏览次数:3151

1 

 

1月2—10日,本学期大规模期末考试时间。为做好期末考试工作,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就各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

1月3日,我校统一战线年终总结会暨新春联谊会在梦桐泉会议中心举行。

1月4日,我校教务处参加了一年一度的“2007年度四校教务处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四川大学主办,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以及我校教务处科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作为观察员参加了联谊会。

1月4日,省委、省政府在金牛宾馆隆重召开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对荣获第五届省科技杰出贡献奖的专家及2007年度省科技进步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250个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奖。我校三个项目荣获07年度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以材料学院栾道成教授为组长的课题组完成的“铁路道岔(辙叉)心轨新一代高性能耐磨材料研究”和以汽车学院黄海波教授为副组长的课题组完成的“四川省天然气汽车应用技术研究及推广”荣获2007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以机械学院吴能章教授为组长的课题组完成的“机夹式球头立铣刀的研究” 荣获2007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这是我校合并组建以来首次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2007年校外科研经费达到2027.43万元,比2006年增长30%;其中,纵向项目达到334万元,比2006年的增长207%。政府拨款的项目大大增加,项目级别得到提升。2007年新立校外项目228项,其中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部级以上项目17项;学校科研能力和社会知名度进一步提高。

1月12日,我校2008年工作部署会在都江堰翠月湖举行。会议明确了学校08年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和任务。学校强调,广大干部必须强化发展意识、开放意识、机遇意识和市场经济意识;全校教职员工特别是广大干部要继续发扬在评建中表现出来的高度觉悟、空前的团结和干劲,把学校08年的工作做得更好。

1月19日至20日,我校200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平稳有序进行。今年我校考点参考人数共计1931人,设考场65个。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了对考试的组织和管理力度。学校党政领导召集研究生部、党办、校办、宣传、纪委、后勤、保卫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机械、汽车、外语等10个具有硕士点的学院负责人,对考试的有关准备工作作了周密安排和协调。

1月25日,由北京奥组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啦啦操选拔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我校两支啦啦队共24名队员从众多劲旅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将在北京奥运会上现场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在所有参赛队伍中,我校是唯一有两个队伍同时入围的学校。

     近日,我校成立内部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涉及校院二级管理、分配体制、教学管理等。

 

2

 

2月5日,农历腊月廿十九,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及校办、学工部、校团委、研究生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在校学生所属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来到学生一食堂慰问春节留校学生,发放慰问品,与我校今年寒假留校同学300余人一起吃团年饭,共话学校发展,祝福新年快。

2月23日,第29届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处负责人樊井丽、周科来我校考察啦啦队整体队伍情况,并选拔确定奥运会啦啦操最后集训队员名单。入选队员将在今年5月前往北京,为奥运会进行最后的集训,集训将持续到北京奥运会开始前。

2月25日,长安汽车公司2008年“3+1”人才培养启动会结束后,校长罗中先、副校长何建平一行来到位于重庆陈家坪的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拜访了我校汽车工程省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本学研究员和我校四川省清洁汽车工程技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李开国研究员。

近日, 我校啦啦操教练张讴以优异的带队成绩和编排实力成功入选为奥运集训啦啦队员的教练。

近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决定本学期从第二周开始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由校领导轮流负责接待。2月28日,校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校领导接待日活动的通知》,对接待日活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日前,四川省档案工作暨表彰会在成都召开。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李明华,四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出席会议作了重要讲话,四川省档案局(馆)局长胡金玉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对全省档案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档案馆继1999年、2003年后第三次荣获四川省档案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3

 

3月2日,我校以“我和祖国”为主题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开幕。本届艺术节活动的项目分为艺术表演、艺术作品、学校校长书画摄影作品和艺术教育论文类四类。艺术节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2008年3月-2008年6月)为各学院开展活动阶段;第二阶段(2008年6月—2008年7月):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学院选送的录像带节目进行评选,选出优秀的节目参加省上的艺术汇演;第三阶段(2008年9月)学校组织选送作品参加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展演活动。

3月3日,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分别带领校领导和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两个小组,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分别座谈交流,拉开了我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调研的序幕。

3月6日,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材料学院青年自志愿者服务队联合主办的“情系灾区,雪中送炭”活动展开。本次活动主要对在春节期间严重遭受冰冻灾害的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进行帮扶活动。许多同学纷纷拿出自己的零用钱、衣物、生活用品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3月7日~9日,我校广安、达州、涪陵校友会在三地相继成立,校长罗中先、校友办主任费凌等一行出席了成立大会。

近日,学校在四教、五教、六教分别安装了一块LED实时信息显示屏,并于本学期开学初正式投入使用。显示屏上不断滚动显示教室的使用状态信息,包括教室名称、教室类型、教室状态、课程名称、教师姓名、上课时间等信息,给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3月11日上午,美国能源基金会(Energy Fund以下简称EF)专家许鹏教授莅临我校,对由EF资助的“政府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调查、评价与能效公示制度研究”科研课题进行中期检查指导。成都市建委科技处处长陈顺治,校长罗中先、科技处、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能环与环境学院等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3月12日,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中共西宁市委常委、西宁市副市长、我校客座教授薛广洲到人文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和教学科研骨干参加了座谈。薛教授还参观了学院的资料室和实验中心各实验室,对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充满信心并寄予期望。

3月14日,为巩固评建成果,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我校教学管理工作研讨会在郫县梦桐泉举行。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院长、教务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校院级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管理和学分制管理、建立教学质量长效机制、实施质量工程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探讨。经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校院级教学管理中的机构、职责等问题。

3月17日,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带领党政领导班子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赴华东、华中、华南等地兄弟高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考察。考察期间,学校领导还分别看望了当地的部分校友。 三个考察小组先后对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南华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北华大学等15所高校进行了考察,受到各高校领导的热情接待。考察组主要通过实地考察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各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学科建设,后勤管理与后勤社会化的运作,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培养创新人才以及高校如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等工作的经验介绍。在考察和交流的过程中,各兄弟院校抓住高等教育大发展的机遇,在改革浪潮中表现出的蓬勃生机让考察小组成员印象深刻。解放思想、务实创新;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是他们的共同特征,校领导对改革的决心和魄力,教职员工爱岗敬业,拼搏奉献,对学校改革的理解和支持都成为改革的有力推手。

3月19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食堂专项检查小组一行六人对我校食堂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副校长蔡汉军、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陈春林以及校办、计财处、校办、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检查小组认真听取了我校关于稳定食堂价格、对学生伙食补贴等工作的汇报,并对我校学生第三、第四食堂进行了实地考察。 检查小组对我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食堂工作交流了意见。

3月20日, 学校共收到学生申请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300余个,经过认真评审,电气信息学院胡腾等同学的“全自动地下立体车库系统”等289个项目获准立项。获准立项的项目均可获得500-1500元不等的资金资助,总资助金额为105500元。

3月2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和四川广播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 “四川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正式揭晓,我校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郑闻同学榜上有名。在今年的十大杰出青年评选中,郑闻同学是我省教育系统的唯一入选的学生代表,同时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3月29日,以“情系中华,放飞中国”为主题的首届风筝节启动仪式在我校明德广场举行。

3月31日,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了新的《西华大学教师招聘办法》,对全校各教学单位教师、实验人员、辅导员及其它岗位人员的招聘办法作出新的调整。

3月31日,学校校长办公会讨论通过了新的《西华大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申报条件》,对全校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制度作出新的调整。今年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职称评审将完全按照该文件执行。

3月31日,人事处发布了今年学校的进人计划。今年我校新进各类人才72名。

我校啦啦操队从北京参加奥运会啦啦操选拔赛回来后,受到四川各大媒体广泛关注,四川日报、成都商报、成都晚报、四川电视台、四川有线电视台、成都经济电视台(成都33频道)、成都CDTV—5等媒体纷纷来校作采访报道。

日前,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申报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获得批准。据悉,我校此次获得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教育部特色专业是四川省内机械学科唯一一个非自筹经费建设点,也是我校首个获准的教育部特色专业。

日前,我校交通与汽车学院学生郑闻被评选为200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荣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5000元,我校人文学院学生谢尧飞被评为200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荣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2000元。我校还有部分同学获得“新东方西部特困大学生专项助学金”。

近日,成都市新闻出版局组织专家从政治标准、业务质量、编辑规范、出版质量等方面,对全市的内刊进行综合质量考评。经过三个月的初评、复评和终评,我校《高等教育研究》获得最高分,在所有被考评刊物中排名第一。

日前,我校化学实验中心马孟林博士走进央视揭秘“神火”。

近日,在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一届一次全委会上,我校工会女职工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四川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女职工工作先进集体”,受到省教科文卫工会的表彰。

日前,经基层单位推荐,3月31日校长办公会研究同意,学校特聘体育系张讴为副教授,聘期为四年,从2008年4月算起,校内津贴按副教授岗位发放。

 

4月

 

4月1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四川省文史研究馆领导一行30余人来到我校视察指导工作,受到了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的热情欢迎。

4月3日,学校召开2008年度省级精品课程评审推荐会。校长罗中先、副校长何建平,教务处负责人、各院系分管教学副院长(直属系主任)及部分在建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共遴选出8门课程参加省级评选。

4月3日, 以节约为主题的“建绿色校园,倡节约新风”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明德广场举行,副校长王小林主持启动仪式。

4月7日,2008年空军从我校在校生中选拔国防生工作全面展开。

4月7日,2008年度西华大学空军国防生毕业教育与考核评估动员大会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拉开了空军国防生毕业考核评估工作序幕。

4月9—10日,我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在新运动场隆重举行。本届运动会是我校近年来运动员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体育盛会。参赛运动员达4360人次,参加了男女21个单项、4个集体项目的比赛。

4月9—10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武汉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论坛在武汉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我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政书就我校“努力探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在主论坛上发言,受到与会代表好评。

4月10日,成都空军干部处副处长叶小川中校一行来到我校后备军官学院,视察国防生培养工作。我校自04年首次在校选拔空军国防生以来,在校空军国防生已达429人。

4月12日—13日,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专职教师一行29人前往仪陇县朱德故里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学实地考察活动。

4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委员、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主委、成都市副市长傅勇林莅临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向我校师生传达“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部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300余人认真听取了报告。

4月18日,我校“喜迎奥运 祝福北京”大型宣传活动在明德广场举行。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学子用签名、写祝福、奥运知识宣传、百米画卷、征集迎奥运口号、设立北京奥运倒计时牌等方式来宣传奥运、支持奥运,拉近奥运与我们的距离。同学们在长达百米的画卷上画出为奥运喝彩的图画,用自己的特色图画为北京祝福、为奥运加油。西华大学奥运火炬手护跑队员管理学院04级学生雷雨、朱林也在中午时分来到现场和同学们进行交流,向同学们讲述了更多关于奥运火炬传递的知识。

4月19日,我校与西昌电业局“友好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双方就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达成协议,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

4月19日,成都市2008年度DIY装机大赛在成都数码广场顺利举行。来自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大、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成都市8所高校的64名同学参加了总决赛。 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赵高权同学以3分48秒的优异成绩夺得大赛冠军。我校曾在2006年度装机比赛中获得团体冠军及个人第三名的好成绩。

4月23日,“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机械学院、交通与汽车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分队获先进青年志愿服务分队奖;“情系灾区,雪中送暖”、“奥运宣传”等4个项目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还表彰了部分优秀志愿服务分队。

4月23日,《华西都市报》要闻2版以《45米画布“雕刻”300人大出殡——西华大学美术老师杨建国耗时3年画出送葬情景油画,被誉为油画版“清明上河图”》为题,报道了我校艺术学院老师杨建国的大型油画作品。成都晚报、成都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给予了重点报道。

4月26日,我校第三届女生节圆满落下帷幕。

4月28日,教育部心理健康教育委员会专家、浙江大学心理健咨询中心主任马建青教授莅临我校,为学校学生管理队伍作了题为“个别谈话的技巧”的专题讲座。

4月29日,学校聘任12名教师为学校理论学习宣讲员。聘期两年,曾德祥、王代言、王政书、万远英、施维树、顾航宇、钟兴明、汤子琼、陈召平、齐巧霞、冯永泰、郑小明受聘。

    4月30日,学校组织教务处、监察处、审计处、计财处和资产管理处以及相关专业的专家,对电气信息学院、理化学院等五个学院的十一个实验教学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批建设项目达到了立项申报要求,能满足相关专业实验教学的需求,同意通过验收。

4月30日,校工会青工工作委员会和女职工工作委员会在彭州市丹景山共同举办了2008年青年教职工“青春之约”活动,三十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近日,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制造信息化分会挂靠我校,并在我校召开了工作年会。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专家殷国富、雷洪明、肖世德、戴跃洪等出席了会议。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王承陵、四川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于萍以及于亚婷、曾长勇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校长罗中先主持。

近日,为了创建和谐环保校园,顺利推进“建设绿色校园,倡导节约新风”教育活动,我校成立了勤工助学公共节能管理小组,负责对学校教学楼的水、电设施的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

日前,经奥组委有关部门审核通过,我校啦啦操代表队将承担工人体育场奥运会足球项目的现场展示表演任务,啦啦操代表队教练员张讴凭借高超的啦啦操创编能力被特聘为2008北京奥运会工人体育场现场表演执行导演;我校队员共计16人成为北京奥运会现场展示啦啦操表演专业志愿者。本届奥运会共确定27支队伍,共计354名啦啦操队员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专业志愿者,他们将参加完成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任务。

日前,2008届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工作结束,共报批“省级优秀毕业生”67名,评定出“校级优秀毕业生”330名和“院级优秀毕业生”270名。    2007年下学期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结束,共评定出“校级优秀三好学生”731人,“校级三好学生”2015人,“院级三好学生”3539人,总计6285人,奖学金总金额200多万元人民币。

日前,我校2008年高水平运动员综合素质测试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报考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考生总共81人,分别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其中,健美操38人,乒乓球24人,跆拳道19人;健将1人,一级运动员25人。

 

5月

 

5月4日,由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共同主办的“携手杰青 共享成长 感悟成功 同铸辉煌——四川十大杰出青年进校园”活动暨我校纪念“五四”运动89周年表彰大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省青联名誉主席张彤,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周键、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副校长蔡汉军、何建平、王小林等领导出席大会,校团委书记胡雪峰致开幕词。校团委副书记蒋志勇主持大会。第十五届“四川十大杰出青年”全体成员应邀出席,与2000余名西华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我校党政领导向第十五届四川十大杰出青年颁发了“职业导航师”聘书;随后,学校表彰了99个青年先进集体和1600余名青年先进个人。

5月5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清理工作。为保证教学、学科建设的正常运行,学校已投入了大量的专项经费。截止本学期,大多数教学、学科建设的投入已见成效,但仍有部分专项没有完成。本次清理工作将于6月中旬完成。

5月9日,成都地区市场营销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国庆教授、成都电子高专副校长郑予捷、经贸学院院长刘泽仁教授、来自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高校的营销教师和管理学院20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发生8级特大地震。 震情发生后,学校党委和行政立即全面部署学校抗震救灾工作,全面启动突发灾害事件应急预案。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指示:成立西华大学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全体校领导和各部门领导分别在校本部、彭州两个校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全体校领导靠前指挥,学校各学院、各部门通力协作,积极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师生食品、住宿、卫生等保障,及时排查排除因地震引起的相关隐患,加强对教学、生活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校园的工作生活秩序和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在抗震自救的同时,广大师生还为灾区人民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的救灾工作。     

地震发生后,学校的第一反应是立即通知所有师生撤离建筑物,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校长罗中先冒着余震的危险,迅速赶往二教六楼的广播站,通过广播向全校师生宣讲地震有关情况,布置安全疏散等工作,安抚情绪。20分钟后,在体育馆草坪前,学校召开紧急会议,以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副校长蔡汉军、何建平、王小林为副组长,相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和应急处置工作小组就地成立,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迅速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和稳定。学校研究决定,校本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由副校长蔡汉军任组长,彭州校区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曾德祥任组长。震后的校园里有两万多名学生露宿,大量校外人员也进入校内躲避,人群高度密集,学校领导明确提出“要尽到学校的社会责任,保证好学生的安全、维护好校园的稳定就是对抗震救灾的重要贡献。”学校迅速划定了个学院的集结点并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学生,形成集体露宿的有序状态。各职能部门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校领导和机关干部夜间值班,学院各级干部深入一线,24小时陪同学生并提供必要帮助。保卫处全体员工取消了休息,在后备军官学院协助下,严格实施进出登记制度和校内24小时全方位巡查。由于人员不足,有的保安人员连续工作达30个小时。19日巡查人员制止了一起抢劫,当场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有力地维护了校园安全。

——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迅速了解灾情,组织疏散人员,安抚师生情绪。

——迅速派出采购人员采购粮食、蔬菜,在燃气中断的情况下,惟一可以使用燃煤的食堂24小时开放;

——后勤总公司自办超市建立起了流畅的供货渠道,货源充足,有效平抑了物价;

——环卫、消毒、水电应急救援队迅速组建并立即开展工作;——受损机房被迅速修复,学校在校园网主页发布公告并通过成都人民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和四川省广播电台向学生家长和社会报平安,使学生家长和社会在第一时间知晓我校情况。被迅速接通的校办电话实行24小时值守,接听家长和社会各界电话,其中仅接听有关王琴同学(来自绵阳灾区,其家人寻觅她的讯息在网络上广为传布)的电话就达上千次。       

在震后较短的时间内出台的一系列有力举措迅速安抚了人心,在平稳有序中,师生度过了停课不离校的一周多时间。

5月12日,接到都江堰抗震救灾指挥部增援请求后,我校后备军官学院迅速组织由党总支书记、院长赵琪,副书记、副院长王强带队的首批31名国防生奔赴受灾较重的都江堰市参与地震救灾工作。他们于当晚10点赶到了都江堰市地震灾区现场,立即投入到了救援工作中。在连续三天的救援行动中,国防生们克服诸多困难,始终奋战在救援一线。15日晚9点15分,31名国防生在都江堰市完成救灾任务后顺利回校,受到学校领导和师生的热烈欢迎。

5月15日,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润秋受邀为我校师生作了地震知识讲座。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以及各学院学生聆听了报告。

5月19日至5月21日举国哀殇。我校全体师生哀恸悲悼,于19日14时28分别于校本部、彭州校区举行默哀仪式。

5月20日,受中央电视台和国家体育总局邀请,西华大学健美操二队即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揭幕仪式现场表演。主管体育的副校长王小林亲自带队,一行20人已于上午飞往北京。 我校健美操一队目前正全力投入到中央电视三台《我国高校啦啦操队风采展示》专题节目的录制和北京奥运会竞赛现场“中国加油”手势的培训任务。

5月20日,西华师范大学一辆辆满载爱心的抗震救灾物资车辆顺利抵达我校彭州校区。受“512”地震影响,我校彭州校区多处围墙倒塌,急需水泥、砖头等物资。西华师大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及时在南充当地购买,并安排及时送往彭州校区。 此次西华师大援助我校抗震救灾物资有水泥5吨、沙25立方米、页岩砖4万匹、“84”消毒液15件。

5月21日,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决定动员组织广大党员为抗震救灾交一次特殊的党费。截止5月25日我校广大党员共为灾区交纳特殊党费176127.2元。

5月22日,《解放军报》成都站记者王卫东刚从茂县灾区采访返回,立刻来到我校采访。记者首先就学校富有成效的国防生培养模式采访了校长罗中先,随后来到后备军官学院,与我校参与都江堰灾区救援的国防生进行座谈。

5月24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刘贵芹、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思政处副处长于天琪来到西华大学慰问广大师生。张小南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汇报了学校在汶川地震后的紧急应对工作,重点介绍了我校空军国防生参与一线救援和应急状态下的学生思政工作。刘贵芹听取汇报后,一连五次说“深受感动”,他代表教育部思政司向全校师生表示慰问,对广大师生临危不惧,积极参与一线抗灾救援,有序、有力、有利地维护学校稳定大局所作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诚挚感谢和崇高敬意。刘贵芹一行到操场仔细查看了部分学院搭建的抗灾帐篷,参观了新校区。

5月27日,成都市金牛区委书记文登来、区政协主席李凯威一行来到我校慰问西华师生、了解震灾情况,受到校党委书记张小南、副书记曾德祥的热情欢迎。学校领导提出的彭州校区500余户教职工的户籍问题和区校联手打造品牌实验中学等问题,文登来给予了积极回应。

5月28日—6月4日,我校100余名师生先后赴彭州、都江堰、什邡,为正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济南军区某工兵团部队、成都军区某部官兵和地震受灾群众进行了慰问演出,送上了3万西华师生对救灾部队的敬爱之情,展现了在灾难面前全国军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的信念和决心。精彩、激情的演出受到部队官兵和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

5月29日,省地震局地震专家洪时中教授应邀为师生们作了一场余震知识学术报告。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副校长蔡汉军与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5月30日,应教育部思政司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代表学校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为第13期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西华大学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震救灾”的报告。曾德祥的报告在培训班学员中引起强烈的反响,他们对学校在危难时刻开展的卓有成效工作表示由衷的赞赏,对在地震中全校师生表现出来的从容镇定、团结互爱、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敬意。不少学员认为曾德祥的报告,是对当代大学生进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的生动材料,纷纷要求拷贝文稿。

5月30日,我校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答辩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来自各个学院的100多个团队参加了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由博弈创业团队提出的以“J-08生物火电助燃剂”为主产品而成立的博弈高新生物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获得了第一名。

5月31日,心理咨询中心举行了主题为“团结协作 成就自我”的“卓越青春5A”心理体验式拓展训练。

近日,学生工作部(处)向2008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全体毕业生在离校前夕,继续模范遵守校规校纪,继续做好抗震自救,文明、有序、安全地离校,为维护母校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秩序做出自己的贡献。

 

6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电气信息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应用技术学院、后备军官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西华广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庆六一,献爱心”活动,先后到灾区、医院等地,看望在地震中受伤的小朋友,并陪他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不同寻常的“六一”儿童节。

6月4日,台湾心理治疗研究基金会理事会会长王浩威,心理博士李开敏,台湾资深灾难心理辅导专家鲁中兴、吕旭亚来我校彭州校区,在音乐厅作了主题为“地震后心理问题的特点,心理援助及自助策略”的学术报告。    

6月6日,我校支持帮助阿坝师专复课1600名学生落户彭州校区

6月10日,校团委书记胡雪峰一行奔赴彭州市重灾区新兴镇、小鱼洞镇考察落实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并为新兴镇九年制中心学校带去了我校师生捐赠的44台崭新落地式电风扇,为灾区学校献上我校师生的一片爱心。

6月11日,由中宣部、中组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联合主办的抗震救灾英模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我校组织师生在学生三食堂观看抗震救灾英模事迹报告会,听取了7位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英模人物讲述这次抗震救灾历程中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四川卫视、四川日报记者应邀到校对收视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报道。

6月11日,我校开展民主评议行风工作自评、评议、整改阶段工作。6月19日,我校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先后召开民主评议座谈会,汇报民主评议工作开展情况,接受学校检查验收。

6月12日,我校承担的《事故车辆技术状况智能鉴定系统研究》等16个省教育厅科研项目通过了专家验收,其中《复杂载荷下层状岩土特性及应用研究》等7个项目被评为优秀。

6月12日,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发起的“栋梁工程——5.12大地震教育救助行动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委综合大楼举行。我校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校心理咨询中心老师和栋梁工程受助学生屈海燕就灾区学生的心理辅导关爱和大学生志愿者支教助教等活动接受了四川电视台、教育导报等媒体采访。

6月13日,我校2008届优秀毕业生表彰大会在四教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经济与贸易学院方源媛等67名省优秀毕业生和330名校优生、270名院优生受到表彰。今年我校共有各类毕业生8000余名,许多学子纷纷要求到西部、灾区和基层去服务。

6月13日,我校与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合作完成的“600MW机组主油泵及油涡轮升压泵研制与优化”项目通过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经委的鉴定。鉴定委员会认定该成果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我国发电设备制造技术进步和能源工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6月13日晚,“为生命祷告”成都高校义演活动在我校锦地苑运动场举行。本次义演由五四阳光学生创业团队和西华大学艺术团主办,方正集团、成都谢谢网公司和西华谢谢网团队协办。

6月14日,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代表西华大学在2008年“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四川赛区预选赛中荣获个人二等奖,顺利进入决赛,将于6月27日代表四川省参加在南昌航空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6月18日,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成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评审组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罗正祥教授应邀来校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作了专题学术报告。

6月19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管理学院等11个学院的17个第二批本科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全部通过学校检查验收。

6月20日,四川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区域物流系统分析-理论与方法研究》等8个省科技厅科研项目通过了专家验收,且均被评为优秀。

6月20日--22日,“珠江杯”四川省高校音乐类大学生基本功比赛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舞蹈系从全省13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团体二等奖(总分第二名)、理论单项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6月21日,经过数月封闭式艰苦训练和精心准备的我校拉拉队踏上赴京征程。

6月23日上午,来自17个学院和系部的招生宣传点形成两条蓝色的走廊,在明德广场上拉开我校2008年招生宣传咨询周的帷幕。

6月26日,我校在4教报告厅召开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就《西华大学教职工新建住房选购办法(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审议。

6月29日,第三届“安利杯”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来自泛珠三角11个赛区入选总决赛的44件作品在南昌航空大学展出,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2件作品获奖,其中国防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3所高校的作品获得金奖。我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学生王勇代表西华大学在总决赛中喜获铜奖。

6月30日,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在北京举行向西华大学人文学院赠书仪式。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熊华源、副主任唐洲雁及第一编研部全体研究人员出席捐赠仪式。这次捐赠的图书共计有七大类、285册(套)。

目前,我校有166名学生已签约到灾区就业,53名志愿者参与服务西部计划。

近日,在2008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上,我校跆拳道队夺得品势男子第二名、团体一等奖,品势女子第三名、团体一等奖,竞技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名,竞技男子团体总分第七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黄越怡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李江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日前,我校获全省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在200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中,英语专业学生王茹滋以117.5的成绩取得专业组全国特等奖,经济与贸易学院叶蓁、生物工程学院霍圆圆均以106.5取得非英语专业组全国一等奖。西华大学赛区共431人参赛,其中,英语专业组(B类)140人,非英语专业本科组(C类)275人,艺体本科组(D类)16人。陈小艳等6人分别获得B、C类全国二等奖,李玉婷等13人分别获B、C、D类全国三等奖。

日前,从“教育部关于公布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98所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的通知”(教高函[2008]8号)中获悉,2008年3月,教育部召开“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对进校考察专家组的评估结论建议进行了认真审议,经全体委员投票确定:西华大学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结论为优秀。

近日,校工会被评为四川省模范职工之家,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钟守荣同志被评为四川省优秀工会工作者。

近日,获悉,我校2006级大学英语四季考试通过率达到68%。

 

7

 

7月5日——7日,日本著名创伤治疗专家富永良喜、高桥哲、小泽康司、吉沅洪等一行11人应邀为四川高校的心理工作者开展为期三天的灾后心理援助国际培训。

7月22—25日由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RA)主办,青岛市政府、FIRA中国分会承办的2008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在青岛市南软件园举行。西华大学机器人代表队从60只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机器人舞蹈”项目冠军、“全自组仿人型机器人足球”亚军、“半自组机器人小车追捕”亚军和“类人型机器人击剑”季军。

7月23—30日,校乒乓球队参加了在安徽黄山举行的“光明杯”第14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我校队员聂维和赵若杉获得高水平组女子单打第二、三名;刘劲获得高水平组男子单打第三名;郝承磊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女子普通组获得团体第15名。

7月28日,来自全国各高校96支代表队齐聚西安市曲江会展中心,为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展开激烈角逐。在马法尧副教授的带领下,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杨鹏、朱尉银、王映玥、余洋和张啸五位同学组成的西华大学代表队脱颖而出,以名列西南片区16所高校第一名的成绩勇夺全国一等奖。

日前,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七·一”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后备军官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后勤总公司第三党支部获奖;费凌、栾道成、王政书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孙厚诚获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表彰抗震救灾先进集体,后备军官学院学生一党支部、后勤总公司第三党支部当选先进个人是吴薇莉、赵  琪、周乾海、费  凌、王强。     

近日,我校表彰2008年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汪 勇等38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伍平等14名同志获得优秀教育工作者;张讴 、金萍及西华啦啦队全体队员获得特别奖    

暑假期间,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辅导员唐璐嘉两次应邀担任成都人民广播电台“飞扬之声”特别活动“青少年野外生存训练营”的心理教育专家。

 

8

 

8月15日,为了援助中国地震受灾地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校董事会决定向灾区学生提供150名一学年全额奖学金留学名额。 经初试、复试,我校来自8个不同专业的9名同学被录取,前往纽约州立大学的8个分校,开始了为期一学年的留学生活。

8月25日,四川地区唯一一只服务奥运的拉拉队——西华大学拉拉队的队员们回到了成都。拉拉队有15位美女和一位帅哥,平均年龄只有19岁。他们用极具活力和热情的拉拉操,为本届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加油助威。我校拉拉队从今年6月21日开始在廊坊进行封闭性集训;7月28日开始,到北京工人体育馆冲刺训练了近10天。8月13日下午5时,北京工人体育场内举行了女足首场比赛——巴西对阵尼日利亚。这第一次正式亮相,西华拉拉队以“霹雳娇娃”亮片服、爆炸发型入场,为观众表演了独具特色的《猫》和水兵舞,引来了观众的一片欢呼。在随后的每场足球比赛上都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时而是充满异域风情的“猫”,时而是极具民族特色的优雅的“茉莉花”,时而是蒙古“赛马勇士”。为了这10场奥运足球比赛拉拉操的表演,他们准备了9套动作,还编排了5套互动节目。西华拉拉队作为四川地区唯一一只奥运拉拉队,以其精彩的表现,为四川为西华大学赢得了荣誉。

8月26日,接教育部《关于确定中央美术学院等32所高校为新增开展推免生工作高等学校的通知》,我校获得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资格,并从2009年起正式开展此项工作。此次全国被确定为新增开展推免生工作的高等学校共有32所。

8月28日下午,全校中层干部会在四教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通报了学校近期有关情况,部署开学准备工作和新学期有关工作,并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8月28日上午,阔别母校30年的我校78级机制专业2班33名校友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并向母校赠送刻有校训“明德”的石碑。校长罗中先作为校友们的前班长与原机械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等出席了座谈会。

 

9

 

9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统一战线“庆中秋”茶话会。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大家为学校近期规划和长远发展积极建议,共谋学校发展。罗中先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把西华大学发展好、建设好。黎亚元、郑萍、刘泽仁、何明星、刘兴伟、陈翀分别代表侨联、九三学社、农工党、无党派人士及民盟发言。

     9月10日,校长办公会一致通过,决定将校报由四开黑白小报变为对开彩色大报。今天,《西华大学报》精彩亮相,一展新颜,以后每月刊出两期,逢15日、30日出版。

9月11日、12日,来自全国25个省市区的近6000名本科新生已到校报到。今年,我校提前批次艺术类本科招生包括音乐学、舞蹈学、美术学、工业设计、艺术设计、动画、体育共七个专业招生。其中,工业设计、美术学、艺术设计等专业,调档线均高出省控线100分左右;非延考区最高达到832分,延考区最高分769分。国防生的调档线远远高出省控线,录取调档线为延考区574分, 非延考区586分。普通本科招生生源更是火爆,非延考区理科调档线567分,高出省控线34分,位居全省前列,文科调档线556分;延考区理科调档线545分,文科调档线531分。非延考区理科最高分达608分,文科最高分602分;延考区理科最高分594分,文科最高分574分,均超过省控重点线。

9月16日,我校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明德广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0名新生参加了典礼。

9月17日,《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的作者我校80级校友、成都市宣传部副部长叶浪应邀回母校参加迎新晚会。他的“那是一张熟悉的脸/是我痛失亲人后看到的最亲切的笑脸/他眼里含着泪花,话里充满力量/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感动了亿万观众。

9月17日晚,我校隆重举行“西华秋韵——2008年欢迎新同学暨颁奖文艺晚会”。我校80级校友、成都市宣传部副部长叶浪,我校全体校领导,原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校领导,阿坝师专校领导等嘉宾观看了此次演出。

9月17日,在郑州举行的第十届中国科协年会上,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教授吴薇莉荣获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全国共有88个单位、406名科技工作者受到表彰。

9月18日,我校电气信息学院副院长王军获得四川省教育厅第二届高校教学名师奖。

 

    9月20日,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学生创新团队的“智能控火节能燃气灶”获机械创新设计赛四川赛区一等奖。

9月21--29日,我校2008年学生为期11天的军训落下帷幕,并在华阳武警成都指挥学院和双流武警直属支队同时举行了总结大会。参加今年军训的近8000名08级学生通过阅兵式、分列式和军事课目表演等形式现场汇报了近两周的训练成果。会上宣读了军训团嘉奖令,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一营一连等30个先进连队,徐鹏等1235名优秀学员予以表彰。

9月23日,我校2008年暑期“三下乡”总结暨表彰大会在四教报告厅隆重举行。

9月25日,西华师生关注“神七问天”。

9月25日,我校第五次教学工作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此次会议是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之后召开的第一次教学工作研讨会。副校长何建平作了题为“加强课程建设  提高教学质量”的主题报告。会议明确了学校课程建设三个新的目标:第一,实现国家级精品课程零突破;第二,要提升毕业生考研率,学校将从明年起将考研率列为各学院教学工作考核的指标之一;第三,做好专业评估的准备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基础。张小南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重点,找准突破口。在学校层面要首先考虑带有基础性和公共性的课程,在各二级学院要突出特色专业课的建设。二是领导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才能见成效。三是要注重三个“明确”,即目标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建立起科学的奖惩制度,让课程建设落到实处。罗中先要求在加强课程建设的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学科和专业建设:1、学科建设的龙头必须是科研,要寻求一个稳定的研究方向;2、凝练稳定的学科研究方向;3、专业的改革和调整要以社会需求为前提。罗中先强调,学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任重道远,全校上下一定要同心协力,抢抓机遇,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整体办学水平,实现学校健康可持续发展。

9月25日,由学校学生就业处、宣传部新闻中心和校团委主办,怡恩(北京)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学生综合素质暨就业创业”系列讲座,开讲首场“新经济形势下的大学生就业之路”。

9月25日12:30,由四川扶贫基金会栋梁工程分会主办的第二届“栋梁之星”颁奖大会在成都电视台33频道《非常话题》栏目录制现场隆重举行。我校“栋梁之星”获得者屈海燕和曾受到栋梁工程资助的部分学生参加了颁奖活动。

9月26日,民进西华大学支部换届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民进成都市委主委、副市长傅勇林到会祝贺。

9月29日,九四级工民建十周年同学会暨助学金捐助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校友们为学弟学妹捐赠20万元助学金,同时在新校区举行了捐植树木活动。

近日,学校对2007年7月评选出的秦小屿、汪勇、宋文武、魏金成、郑萍、车振明、胡文绩、朱雯、宋文、谭立雅、张世英、邹礼洪、郑小明、金蓉、杜泉、刘治国、徐伟等17位课程首席教师的教学、教研等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经考核全部合格。

近日,受郫县县委宣传部委托,由我校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华大学地方文化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中心以及蜀学研究中心的十余位专家和研究人员组成的文化资源调查小组,在组长潘殊闲博士的带领下,利用暑假时间对郫县文化资源的分布与构成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查。

日前,我校能源与环境学院学生牛星星在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评选中获得二等奖。共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华大学等高校的78名优秀大学生在清华大学参加了此次奖学金评选,

 

10

 

10月5—15日,我校心理咨询中心教授吴薇莉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第五届世界心理治疗大会”。在10月9—10日的会前工作坊上,吴薇莉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博士杨渝川、深圳市康宁医院博士方莉一起向外国专家介绍了创伤治疗中的稳定化技术,并带领大家做热身活动,亲身感受稳定化技术在心理治疗中的神奇作用。此次讲座也是中国EMDR创伤心理治疗团队与欧洲EMDR创伤心理治疗团队在大型国际会议上的第一次合作教学。

10月13日,在德国专家Arne Hofmann主持的关于“心理创伤-神经生物学和新的治疗方法”的研讨会上,吴薇莉介绍了5.12汶川地震灾后心理救援的情况和一些反思,引起强烈反响。

10月7日,郫县县委书记杨洪举应邀携红光镇、犀浦镇领导一行来校就新校区拆迁遗留问题现场办公,实地查看了目前仍盘踞校内的住户分布情况,与学校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副校长蔡汉军等会谈,双方达成共识,并对相关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安排。

10月7日,我校拉拉队赴武汉参加了由美国迪斯尼和中央五台合办的“迪斯尼--歌舞青春全国拉拉舞挑战赛”,以新成套“爆炸头”和临时学习的街舞风格的舞蹈获得武汉赛区冠军。拉拉队将于10月底进京参加总决赛,并已获得参加明年在美国奥兰多举行的世界锦标赛资格。

10月7—9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金牛宾馆隆重召开。我校科技处处长杨伟被选举为成都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10月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代表学校前往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签订了2007—2008年奖学金设立协议。本年度,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将继续在我校设立3万元“乐山—菲尼克斯”奖学金,主要奖励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和电气信息学院的优秀学生。

10月10日,学校召开了“2008级新生军训工作总结会”。

10月13,四川经济干部管理学院整体并入我校。学校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了全校干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曾德祥主持会议。西华大学和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全体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0月14日,学校对近9000名08级新生开展了心理普测。

10月15日,阿姆斯特丹UV大学心理学博士、哲学博士Joop T.V.M de jong教授及其夫人Ria Reis博士应邀来校作灾后心理援助。 

10月15日,省教厅一行七人对学校食堂卫生安全、学生公寓管理及节能节水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10月15日,我校艺术学院设计系工业设计专业41名学生参加了第二届“艾民儿杯”中意国际青年女鞋设计师大赛现场作画比赛。其中,两位学生获得现场作画创意类二等奖,三位学生获得创意类、生产设计类三等奖及多个优秀奖。根据前期组委会从20多所高校收到的600多幅作品入围数量及质量情况评审,我校获得团体创意一等奖。

10月16日,校学术委员会在体育馆北会议室组织评审会议对申报本校2008教学成果奖的42个项目进行了评审。《地方高校学分制下工科基础力学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等20个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机械类专业的单片机教学改革》等20个项目获得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地方高校学分制下工科基础力学的教学研究与实践》等5个项目将申报省高教教学成果一等奖,《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等11个项目将申报省高教教学成果二等奖。

10月16日至21日, 中国邯郸第11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邯郸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太极拳爱好者2005级日语1班辛林林同学作为成都市参赛代表,勇夺男子B组国家规定竞赛套路42式太极拳第一名,为四川争得荣誉。

10月17日,我校第十五届研究生举行换届,机械学院高进担任新一届研究生会主席。

10月18日,“动感地带”杯2008四川省首届高等院校大学生乒乓球联赛在我校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联赛分成都、东部、西部三个片区,分为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进行,将在10月18日-19日,25-26日,11月1日-2日,8日-9日进行比赛。参赛选手均为普通高校正式学生,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四川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运动员将参加比赛。

10月21日,西华大学一届三次教代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议讨论并表决通过了《西华大学教职工新建住房选购办法》,99名与会正式代表中95名投了赞成票。此次修建住房均为高层电梯公寓,最高33层,最低26层,总共设计了1968套,目前教职工报名人数为1801户;户型分A、B、C三类供选。将按照房屋套型、房源情况和交报名诚信金时学校提出的购房排序原则,采取分类别、分批次、计分排队、从高到低依次选房。学校将进行分段招标,工程最快将于11月底动工。

10月22日,高雅艺术进校园。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上演了由浙江剧团编导及演出的新编昆剧历史剧《公孙子都》。

10月22日-24日,日本山口大学工学部部长、理工学研究生院院长三浦房纪教授率团一行6人来我校访问。校长罗中先、副校长何建平等亲切会见了来宾。

我校与山口大学已建立了多年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互派教授访问或学术交流。在“日圆贷款项目中”我校曾派出47名教师或管理人员赴山口大学培训学习、学术交流或考察访问。同时,我校还与山口大学工学部正式签署了交流协议。 

10月23日,司法鉴定管理局局长霍宪丹、综合处处长何勇、四川省司法厅副厅长刘朝宽、鉴定管理处处长刘沛奎以及云南省、贵州省司法鉴定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一行9人莅临我校西华机动车司法鉴定所进行调研。

10月24日,校学生会及学生组织换届。艺术学院06级工业设计专业杨智涛担任新一届学生会主席。

10月24日,四川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剧场落下帷幕,我校代表团获得了包括8个一等奖在内的共15个奖项的好成绩,这也是我校在大学生艺术节中获得的最好成绩。其中,美术类获七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设计作品获两个三等奖,舞蹈类获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合唱类获二等奖,器乐获二等奖,论文获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我校还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美术一等奖及论文二等奖作品还将参加全国比赛,舞蹈一等奖获参加全国比赛选拔赛资格。

10月29日,我校在四教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暨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张小南、校长罗中先、党委副书记曾德祥、副校长蔡汉军以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10月29日, 我校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报告厅举行,邀请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省监察厅驻教育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狄志军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10月31日,我校“青城·绿梦”车队参加“第二届Honda中国节能竞技大赛”出征仪式在五教广场隆重举行。据悉,西华大学“青城·绿梦”车队将于11月14、15日在上海同我国其他车队以及日本、泰国的车队同场竞技。

日前,我校学生在2008四川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一个和三等奖两个。

日前,《2008胡润中国富豪榜》榜单正式公布,我校77级数学专业校友、西华大学客座教授、东方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行成为四川首富。

日前,第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参赛作品中,两项作品获得了银奖,两项作品获得了铜奖,13项作品获得优秀奖,还获得第五届“挑战杯”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高校优秀组织奖,受到了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学联的表彰。

      近日,在由共青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四川省大学生十佳社团”评选活动中,我校机器人足球协会榜上有名。该协会在2008 FIRA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和第七届全国机器人足球锦标赛等重量级比赛中获得冠亚军。

近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中国建设教育协会远程教育部、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广联达杯”全国普通高等院校西华分赛区算量大赛在我校顺利举办,共有1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

日前,为加强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学校对评优创先活动中涌现出的562个“文明寝室”,682个“优秀寝室”表彰奖励。

近日,学校下发《中共西华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活动将以收看纪念大会实况、召开纪念座谈会、举办专家报告会、召开理论研讨会、举办图片书画展、举办师生歌咏比赛、举办演讲辩论赛、举办歌舞大奖赛等形式开展。

 

11

 

11月1日,由美国迪斯尼和中央五台合办的“迪斯尼——歌舞青春全国拉拉舞挑战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西华大学拉拉队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亚军,直接拿到了明年4月将在美国举办的“世界拉拉操锦标赛”的入场券,还将参加迪斯尼《歌舞青春》(第三部)海外首映仪式及迪斯尼乐园青春剧的演出。同时,西华拉拉队还获得了此次总决赛的特等奖,教练张讴获得了“明星教练”的称号。

11月2日,第四届“成都市十佳高

© 西华大学     地址:四川·成都·西华大学    蜀ICP备05006459号-1